HARUKA

我的梦

我还是不敢相信……




一切都好像没发生过,周围人怎么都那么无所事事呢?




这……是假的吗?




是我的梦吗?




为什么……为什么这么真实!




“孙儿,咋的啦?”




听到那个声音我只想泪奔。




我不敢相信的回过头,看见那人的样貌……




真的是她!




“姥姥?”




“哎!”




她跟往常一样。




那样的声音,那样的姿态,那样的衣服。




怎么回事?我的姥姥不是……




我和姥姥回到那个破旧的土屋。




那是我生长了十年的地方,在别人都住高楼大厦的时候,我依旧住在小土屋。




整天早起添柴,烧坑,喂狗,叫我起床……




她知道我想住高楼,虽然我从来没有说过。




……




后来,那里成了我最不想去过的地方。




去年我轻轻地走在童年老屋对面的街道上,它还没有被拆,应该快了吧……




看着从小玩耍的邻里街居都搬走的差不多了,后面胡同的草都已经快比我高了,还有人在里面养了一条猎狗。




我犹豫再三还是没有进去。




我已经不想再回忆了,我强迫的逼自己忘掉,可是,这可能吗?




我人生中最重要的十年,我的童年,都是她给的。




赶在最后一批好看的动画片,有很多童年玩伴,一大堆可爱的邻居……太多了,可是从什么时候?这一切都没有了呢?




……




我轻轻地跟在她后面。




为什么?我不害怕呢?




我不是最怕鬼怪之类的吗?




是因为她的我的亲人吗?




应该是吧!




我走进了小土屋,那里已经破旧不堪了。




原来,我一直都住在这么破旧的地方吗?




为什么我却没有嫌弃呢?




我爱这个地方。




“我去看看柴,你等会儿啊。”




我呆呆愣愣地回了一句好。




我不敢相信,我不能相信。




我在做梦吗?我非常清醒这不是真的。




为什么,在刚走的时候,我一次都没有梦见过她?




为什么在三年后,她就突然的出现在我的梦里?




想着想着她回来了。




她和往常一样。




周围的一切都和往常一样,很多人,一切就像从前那样。




我却清楚的知道这不是真的。




就这样我在这梦里度过了一年,从起初的震惊到后来的熟悉。




虽然这是梦境但我希望我不要醒,就这样就挺好的。




不可能。




后来我们在酒店的宴席上,我去了洗手间,带着她一起。




我记得小时候不敢一个人去酒店的洗手间,就每次都要带上她。




我上完厕所,忽然看见她的容貌变了,变成……之前。




我浑身一颤。




要来了吗?




她突然说想抱抱我,看着她伸出苍白的手,那是只有……才会有的苍白。




我没有犹豫,回抱住了她。




至少我没有退缩。




突然,我感觉到自己要醒了,看着面前人的微笑,我突然泪奔。




不,不要醒!




我痛哭着想质问她。




明明答应好了要在我上高中带我去游玩!




明明说好了等我初中毕业就住大房子!




明明说好了会带我去游泳带我吃海鲜!




为什么,为什么都没有实现?




为什么你要提前离开!




骗子,骗子!




不好,我要醒了!




我大声地告诉她。




在太平间,我不是没有哭,我只是一直都在麻木,我不相信,我不相信!




为什么那么突然!




为什么我要亲眼看见亲人变成骨渣。




为什么我要经历这一切!




从开始到结束,我都在麻木。




我记得当时周一,我还在上课,是啊,我竟然装作一切都没发生过一样。




和同学有说有笑。




我是怎么做到的?




我想问自己。




她慢慢的回抱住我,她好像再说。




我知道,我明白你的委屈……




我渐渐地哭的不行了,我看了她一眼还是没有把我想的说出来。




梦醒。




我躺在床上,一动不动。




我掏出手机,打字记录。




敲着键盘,我的眼泪从我的眼眶划过。




梦醒凌晨4:15,停笔5:06




已经过得这么久了吗?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22.2.25.5:13发布

评论(1)

热度(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